一個成功的社群網站關鍵因素有哪些呢? 有正確的答案嗎? 我不認為,因為如何定義一個網站何謂成功,就眾說紛紜,有人會說流量高就代表成功、有人說知名度高就代表成功、但也會有人說能賺大錢就代表成功...等,而我自己提出三個主要因素,這三個因素有順序性,努力往這三個因素而邁進,其實就離自己定義的成功社群網站不遠了,這三個因素分別為:

 

集客力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營一個網站要考量的重點項目有哪些呢? 內容充實性嗎? 還是有流量就好...,很多人都認為只要網站流量大就可以賺大錢,不過真的是如此嗎? 我可不認為這麼簡單,假如一個專門免費提供盜版MP3、電影和軟體的網站通常流量都是相當的大,而且可以快速累積到大量的會員,這些都達到足夠的會員數與流量後隨之產生的即是需要大量的頻寬和設備來支撐。或許有人會說大流量和很多的會員數可以收廣告~~沒錯啦!! 是可以收廣告,但真的可以收到很多廣告嗎? 我想那不一定,也許很多色情網站會想下廣告在那網站中,但一般正當性質的公司和我們常聽到的公司可不想把自己廣告擺放在那邊,主因是擔心會打壞自己公司的名聲。不過除了這些還有哪些必須要考量的項目呢? 在此我列舉如下:

 

定位面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般常見的廣告型式有分為圖片式的Banner、文字連結、文章式的廣告、圖文並茂的廣告、EDM、Flash動畫...等這幾種常見的也比較常買到的廣告型式,當然也有很多別種類型的廣告,在此不特別說明之,根據我自己經營網站的經驗與觀察,這幾種如果單以瀏覽後進而會點閱的機率高低分別為:

 

文章 > E-DM > 動畫 > 圖文 > 文字 > 圖片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行購買網路廣告時,以老字號的Banner和EDM是最常被購買的廣告項目,不過如何得知買的廣告是否買貴或是如何知道成效是屬於好還是壞呢?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囉!!

 

    首先要採買網路廣告時,對方常會提出自己網站流量,不過網站流量到底是用什麼去統計的,當然會造成不同的差異性,所以如果聽到有人說我的網站流量每天是XXX,請記得一定要問對方是以什麼當作計算標準的,是Visitors:訪客數、Page views:瀏覽數(曝光數)還是Hits數呢? 很多人為了灌水,都是以Page views當作自己的流量,號稱有多少人來,其實那只是Page views數而不是Visitors數,何謂Visitors、Page views與 Hits,在此我就不多加解釋,大家去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說明。而一般要採買網路廣告時最常以CTR:點閱率、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CPC:每次點擊成本當做計價單位,而這些CTR、CPM、CPC一般的行情為何呢? 茲將個人經驗條列如下: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討論區或留言版有謾罵的文章要刪除嗎? 很多網站經營者或是公司網站管理者一定會刪,不過刪掉真的會比較好嗎? 這可不一定,有時候刪掉反而會引起更大的負面言論的傳遞甚至遭受到駭客攻擊,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吧!!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路行銷看起來似乎是個抽象又具體的字眼,大家一提到網路行銷不外乎就想到買Banner和發送E-DM,但是網路行銷只限於這兩種嗎? 當然不~~ 網路行銷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媒體行銷 ( 如電視廣告、廣播、報紙... ),其操作方式和要注意的事項都差很多,不過要如何做好網路行銷呢? 當然首重一定要先了解網路使用者的特性分析囉!! 大家先試著回想一下,下列的話語是否常在你我週遭出現過呢?


你去上網查一下啦...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常聽到很多家公司都有人專門在進行網路社群經營,不過仔細過去瞭解一下,得知負責的工作就是不外乎就是打電話與潛在客戶維持關係、或是在自己的網站上成立一個討論區,而那位社群經營者就負責砍有人留言對於自己公司有負面言論的人、再不然就是負責回覆網友們的信函。但是那些工作內容就是社群經營嗎? 我個人不這麼認為,如果不清楚何謂「社群」,那該如何去經營呢? 因此首先我們先看看國內外大家對於何謂「社群」的定義吧!!

    Rheingold(1993)「虛擬社群是社會的集合體,當足夠數量的群眾,在網路上進行了足夠的討論,並付出足夠的情感,以發展人際關係的網路,則虛擬社群因而形成」。Shafer(1999a)有著相同的興趣或目標,並隨著時間加深相互間瞭解的一群人。在國內張翰仁(2000)則定義「從早期的社會觀點,到近來強調在商業上的應用,虛擬社群因資訊與網路科技的發展而能發揮其最大的價值,因此又稱虛擬社群為網路社群(Internet community; online community; electronic community)透過網路連結與溝通,並具有共同興趣或需求的一群人」。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