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行銷看起來似乎是個抽象又具體的字眼,大家一提到網路行銷不外乎就想到買Banner和發送E-DM,但是網路行銷只限於這兩種嗎? 當然不~~ 網路行銷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媒體行銷 ( 如電視廣告、廣播、報紙... ),其操作方式和要注意的事項都差很多,不過要如何做好網路行銷呢? 當然首重一定要先了解網路使用者的特性分析囉!! 大家先試著回想一下,下列的話語是否常在你我週遭出現過呢?


你去上網查一下啦...
我從網路上找(看)到的...
網路上的評價如何...
記得要上網路幫我們說好話...
小心我Po上網...
留一下你的E-Mail、Blog、MSN...
快!! 快!! 傳給我看...

 

  沒錯!! 網路已慢慢滲透到我們的週遭了,網路上的言論已能影響到我們的想法和決策了,這代表一個好處,就是網路行銷的重要性越來越高了,所以囉!! 到底網路使用者的特性是什麼呢? 我們先來看看網路在不同族群代表的功能性分別為何:


年輕人的玩意
年輕人的成就感
年輕人的生活重心
年輕人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中年人的工具
老年人的毒蟲猛獸

 

上面每一項如要加以舉例說明會花蠻長的篇幅,日後我再慢慢補充如何針對不同族群特性進行不同的行銷。

 

然而還有哪些特性以及網路行銷的好處呢? 下列我也暫時先條列出來供大家參考,單看那些條列項目可能還看不懂,一樣囉!! 日後我也會慢慢跟大家來說明與解釋囉!!( 文:張耿益 )

 

 網路特性
   網路說的就是對的
   煽動 造勢 群眾運動的好地方
   又愛又恨 不容易掌握的大怪獸
   超快速的病毒式傳播--你有 我也要有
   KUSO才是王道


網路行銷的好處
   操作的當就很省成本且成效超大
   可準確地統計成效
   可充分掌握住使用者行為進行分析
   最方便用來借力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