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購買網路廣告時,以老字號的Banner和EDM是最常被購買的廣告項目,不過如何得知買的廣告是否買貴或是如何知道成效是屬於好還是壞呢?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囉!!

 

    首先要採買網路廣告時,對方常會提出自己網站流量,不過網站流量到底是用什麼去統計的,當然會造成不同的差異性,所以如果聽到有人說我的網站流量每天是XXX,請記得一定要問對方是以什麼當作計算標準的,是Visitors:訪客數、Page views:瀏覽數(曝光數)還是Hits數呢? 很多人為了灌水,都是以Page views當作自己的流量,號稱有多少人來,其實那只是Page views數而不是Visitors數,何謂Visitors、Page views與 Hits,在此我就不多加解釋,大家去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說明。而一般要採買網路廣告時最常以CTR:點閱率、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CPC:每次點擊成本當做計價單位,而這些CTR、CPM、CPC一般的行情為何呢? 茲將個人經驗條列如下:

 

PS:純供參考,仍會依實際狀況有所變動

 

    ◆CTR:點閱率
        總曝光數/ 點擊次數
        台灣大多為0.1%-0.5%


    ◆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
        廣告成本 / 展示次數 * 1,000
        台灣訂價大多為250~500元
        台灣真實售價大多為20~80元


    ◆CPC:每次點擊成本
        廣告成本 / 點擊次數
        台灣大多為50-100元


    ◆E-DM


        ◆總發信數
            台灣訂價大多為一封一元
            台灣真實售價大多為一封0.5元
            挑選特定族群一封大多為再加0.5~0.8元


        ◆開信率
            台灣大多為8%~15%


        ◆點閱率
            台灣大多為1%~3%


        ◆許可式行銷EDM
            依實際收信後的點閱數量計費,台灣大多為每封4~5元

 

    不過這些統計數字仍會依不同網站性質、年代、地區、版面大小、版面位置、會員數、會員屬性、廣告文案、上刊時間、產品屬性...等而有所不同,舉例來說,就以EDM來說,以前開信率通常可達到30%,但隨著垃圾郵件的氾濫,再加上現在SPAM機制越來越嚴謹,能安穩地寄到網友手上並且讓他們開啟信件能達到8%應該就不錯了。(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