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見的廣告型式有分為圖片式的Banner、文字連結、文章式的廣告、圖文並茂的廣告、EDM、Flash動畫...等這幾種常見的也比較常買到的廣告型式,當然也有很多別種類型的廣告,在此不特別說明之,根據我自己經營網站的經驗與觀察,這幾種如果單以瀏覽後進而會點閱的機率高低分別為:

 

文章 > E-DM > 動畫 > 圖文 > 文字 > 圖片 

 PS:不過這些統計數字仍會依不同網站性質、年代、地區、版面大小、版面位置、會員數、會員屬性、廣告文案、上刊時間、產品屬性...等而有所不同。

   

 這樣的排序是否大家有發現一個特別的現象,就是怎麼圖片式Banner會在最後面? 但是大家在買廣告時,通常價錢比較高的和最常被買的卻是圖片式Banner呢? 為什麼會這樣,說實話,我也不太懂業主們(買廣告者)的想法,我自己猜測推估可能是業主們以佔的版面面積大小來思考吧!!覺得版面越大=成效越好,所以寧願付貴一點吧。( 純屬猜測哦!! 不代表真正原因!! )

 

    至於文章和EDM為何會比較前面,當然囉!!有比較多的時間看比較多的文字,如果有興趣,自然會在點進去閱讀詳文。而文字的成效通常比較好,主因是我們在閱讀時,文字是最直接可以表達意思的,所以點閱機率會高過於圖片式Banner。而圖片式的Banner通常我們會直接當作色塊看待,較無法在短時間知道那Banner要表達的涵義和判別是否有興趣,所以就敬陪末座囉!! 這時候又有人說那為何動畫和圖文會在前面呢? 主因是那種Flash動畫都做得很炫,會比較以好奇的心態點閱,而圖文並茂會讓瀏覽者認為那是網站主文,比較不會讓人可以比較明顯地區分出來那是廣告而特地忽略過。(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