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功的社群網站關鍵因素有哪些呢? 有正確的答案嗎? 我不認為,因為如何定義一個網站何謂成功,就眾說紛紜,有人會說流量高就代表成功、有人說知名度高就代表成功、但也會有人說能賺大錢就代表成功...等,而我自己提出三個主要因素,這三個因素有順序性,努力往這三個因素而邁進,其實就離自己定義的成功社群網站不遠了,這三個因素分別為:

 

集客力
達到一個網站的成功關鍵因素首要步驟即是吸引顧客流量,因此我對於製造流量的方式定義為「集客力」,也就是吸引瀏覽網站的顧客人數多寡的程度

 

忠誠度
藉由網際網路的特性,一當流量增多之後,根據80/20法則,百分之八十的利潤來自於百分之二十的顧客,針對如何掌握住有效顧客,最佳的方式即是增進顧客的忠誠度,讓顧客對網站產生凝聚力。

 

貢獻度
當網站集客力和顧客忠誠度達到之後,接下來便是找到明確的營運模式,掌握住會員們的忠誠度,將一般使用者轉換成有效顧客,增進顧客們的對於網站的消費能力與貢獻度,避免網站因免費的策略使得成本支出的速度過快而使得網站提早結束經營。(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