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提到成功社群網站關鍵因素為集客力、忠誠度和貢獻度,接下來我就分三篇分別介紹針對那三個指標進行量化指標衡量和建議做法有哪些。

 

      欲達到此主因素做法根據整理相關文獻後,可以歸納出需具有網站內容的主題獨特性,與眾不同,創造自己的特色,並清楚定位網站的走向和特色,使之不會雜而無章,網站內容能真正提供符合使用者所需要的資訊,同時良好的排版美工、字體比例、圖文配置、畫面的炫麗和舉辦促銷宣傳活動也是吸引顧客能前來的主因。

 

      在這數以萬計的網站,如何讓使用者一聽到品牌即可知曉網站的特色和內容是相當重要的,而這些通常需藉由廣告媒體的宣傳、其他網站的鏈結流量導入、發行電子報的主動推播,此時如能讓網站得獎,更能加強網站的知名度。

 

      網頁內容的更新速度,吸引使用者每天前來吸收最新的資訊,同時也可以藉由網站內容文章的豐富性與實用性和所販賣產品種類的多樣性,滿足使用者能一站購足的便利性。

 

      因為要評估自己的網站集客力如何? 我在這邊替大家挑了三個比較容易量化的指標,可以替自己評估與分析,另外我也針對三個評估方式設定權重,同時權重也當作是判斷各項指標所佔的重要性如何!! 而這些權重是我經過兩三千位網友進行問卷調查統計之後的結果,所以供大夥們參考看看。( 文:張耿益 )

 

網站被瀏覽頁數
網站一天當中總共被瀏覽的頁數,每人平均瀏覽的頁數越高代表網站內容越受歡迎,越符合使用者所需。

 

網站造訪人次
一天當中曾到訪過網站的總人數,在三十分鐘內重複拜訪皆算一次,造訪人數越多代表網站知名度越高,網站越受歡迎。

 

會員人數成長數
網站一天當中加入會員的人數。會員人數越多,網站掌握住有效顧客的機會也就相對提高,同時也可帶來更多的流量。PS:但是有些沒有會員的網站則不適用。

 

集客力 = 網站被瀏覽頁數 x 31.09% + 網站造訪人次 x28.06% + 會員人數成長數 x 4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