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互動性方式最好的方式即是營造出虛擬社群的感覺,讓顧客和網站有更多的接觸面和交流,通常達到互動性的方式在網站功能面可以藉由留言版讓顧客發表自己的想法、討論區讓顧客可以相互討論,找尋想要的解答和找尋有志一同的人、或是藉由其他互動的方式增進顧客間的互動。

 

      掌握顧客並熟悉顧客的特徵與行為,確實了解顧客使用者的特性,以正確的會員資料,了解使用者的瀏覽行為。並以資料挖掘的方式試圖去找出使用者的消費習慣,利用主動推播技術與收集顧客們的意見,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而增進顧客們對網站的忠誠度。

 

      通常顧客對網站的滿意度越高,相對著忠誠度也會相對的提高,而給予顧客滿意的網站因素為網頁流量品質,讓使用者不必一直在等待著下載的時間,網頁動線流暢讓顧客能立即找到自己的所需資訊,同時給予顧客個人化的服務的快速的回應速度會讓顧客們倍感尊重,加強顧客的忠誠度。

 

      延續上一篇,我在這邊替大家挑了三個比較容易量化的指標,可以替自己評估與分析,另外我也針對三個評估方式設定權重,同時權重也當作是判斷各項指標所佔的重要性如何!! 而這些權重也是我經過兩三千位網友進行問卷調查統計之後的結果,所以供大夥們參考看看。( 文:張耿益 )

 

已發表文章會員平均發表文章數
當會員勤於在網站發表文章相對著對網站的貢獻度也就越高,更容易營造出社群的力量。PS:若網站沒有讓會員發表文章,則此評估數項需更改為會員藉由互動提供之素材,例如會員上傳相簿、上傳檔案...等。

 

每人平均停留時間
網友們停留在網站的時間代表網站越黏人,訪客對於網站的忠誠度高,把網站當做家與虛擬社群的觀念建立。

 

每位訪客平均來訪的次數
當訪客重複拜訪的次數越多代表網站不斷的推陳更新,使訪客樂意重複拜訪尋找自己的所需。

 

忠誠度 = 已發表文章會員平均發表文章數 x 23.71% + 每人平均停留時間 x 44.66% +每位訪客平均來訪的次數x 3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