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的貢獻度其實比較難以找到通則去表示,到底是要找那些有營收的評估數字還是非營收的評估數字呢? 不過之前有提到,很多經營網站通常都因為資金不足而面臨關站,在此,我就現實點,以$來當做評估指標吧!! 那麼如果網站是靠廣告收入的話該如何評估呢? 那麼就請大家將"消費顧客"改成"買廣告的廠商"吧!! 不過以下增加貢獻度的方式我就先以消費顧客當做例子來說明。

 

      當顧客對於網站的交易方式產生信任也就越容易放心進行線上交易,而增進信任度的方式首重就是提高交易的安全性,並藉由互動性和問卷調查收集顧客的意見等方法增進顧客的安全感來提高購買意願。

 

      可提供誘因以刺激顧客增進購買意願的活動,是利用人性貪小便宜的弱點來刺激顧客的購買意願,採取的方式可購買一定的數量或是金額後來累積點數換取其他獎品以及抽獎的方式,讓顧客有種意外收穫的感覺,同時搭配著降低產品價錢來增進競爭力,或是讓使用者有議價的能力來刺激顧客的購買意願。

 

      以產品種類的多樣性並隨時推陳出新的產品速度來達到讓顧客一站購足的需求,並可搭配著主動關聯性推薦和協助代為決策,協助顧客能在茫茫眾多的產品中快速搜尋到自己所需的產品,增進顧客的購買意願。同時以產品的獨特性和不段的創新新產品來建立自己的獨特性與特色,來增進自己的競爭力與領先優勢。

 

      同樣也延續上一篇,我在這邊替大家挑了三個比較容易量化的指標,可以替自己評估與分析,另外我也針對三個評估方式設定權重,同時權重也當作是判斷各項指標所佔的重要性如何!! 而這些權重也是我經過兩三千位網友進行問卷調查統計之後的結果,所以供大夥們參考看看。( 文:張耿益 )

 


消費顧客平均消費次數(買廣告的廠商平均購買次數)
一當消費者消費次數越多,相對著對網站越為信任,平均消費金額也會間接提高。

 

消費顧客數成長數(買廣告的廠商家數成長數)
消費顧客成長越多,代表有效顧客越多,越能替網站帶來潛在利潤。

 

消費顧客平均消費金額(買廣告的廠商平均每次的購買金額)
顧客的平均消費金額越高對於網站的價值越高,越能替網站創造利潤與盈利。

 

貢獻度 = 消費顧客平均消費次數 x 42.53% +消費顧客數成長數 x 37.98% + 消費顧客平均消費金額x 19.49%
貢獻度 =買廣告的廠商平均購買次數x 42.53% +買廣告的廠商家數成長數x 37.98% +買廣告的廠商平均每次的購買金額x 1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