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電子郵件)行銷在以前似乎是大家最喜歡的行銷工具,主因是可以準確地知道寄送者和統寄信件是否有被開啟等統計資訊。但隨著收信軟體安全性的加強、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WebMail的方式來收信、SPAM機制...等等,導致很多EDM的成效統計變的不準,但是不可否認的,EDM行銷的成效仍遠大過於Banner式廣告。

 

一般來說,如果要買EDM廣告,通常一封是0.4元~1元,,如果是買EDM中的一個Banner或是文字連結,通常一封是0.2元~0.35元之間,如果是可以準確發送到特定族群的EDM,那麼一封的價錢就可高達到20元~25元,但現在呢? 是還有那市場啦!! 只不過因為SPAM機制的強化,能不能寄到收信者手上就是另一回事了,而接下來我就來說說到底哪樣的內容與屬性適合EDM(電子郵件)行銷。

 

EDM行銷通常分幾種方式,第一就是透過對方網站的名單,整封EDM都是自己的廣告內容,第二種就是搭原網站的會員電子報以Banner和文字連結的方式去呈現,第三種就是採置入式行銷以內容撰寫的方式徹底結合入會員電子報每期的專刊當中。到底哪一種比較好,就屬於第三種,原因是大家普遍對於會員電子報比較不會當做是廣告信函,還是當作網站的一種服務,所以接受度最高,如果你本身的產品較無名氣,或是公司就無名氣,那麼我會比較建議你採取第三種模式。

 

如果你本身是屬於很具知名度的公司和產品,那可一定要採取第一種模式,只不過這邊要特別注意,主旨可是決定最關鍵的成敗因素,如何讓使用者在0.3秒內注意到並吸引興趣而點閱這可是馬虎不得,在這裡要告誡大家,請大家千萬不要用那種文謅謅的文句,例如"與你共創美好未來",當然囉!! 太過於廣告的字眼也千萬不要用,例如"讓你瞬間賺大錢"...,那麼什麼樣的主旨最適合呢? 我這邊會比較建議那就直接開宗明義的講,假設你要行銷研討會,那麼就直接把時間、研討會的主題寫在主旨上,這樣會比你用一大堆修飾過的文句還要好太多。

 

然而前面的三種模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EDM行銷適合有明確主題和要追求成效的內容,例如要招生、邀請參加活動...等,至於那一種只有圖片式要宣傳品牌形象式的廣告我則不建議使用電子郵件行銷,比較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

 

另外在內容的製作上,建議不要為了美觀而用大量的CSS和Script,因為很多Webmail和收信軟體會把那些html的Tag拿掉,如果真的要用那些HTML的與法,請用簡單且是基本的html語法,例如字體大小就直接寫成font="3",而不要用Style之類的,以避免整個版面都跑掉。另外很多人都習慣把整個EDM都用圖片來寄送,這個我比較不建議,除了現在的outlook等收信軟體都會直接擋掉,而且在spam機器上被登記的點數也會比較高,常導致使用者收不到信件和即便收到信件看的到內容,放在圖片裡的連結也會被擋掉,所以建議不論如何還是有文字內容,如果你的Mail有提供網址要讓別人連回去,那麼最好關於網址的地方以文字來呈現,這樣如果使用者有興趣,也比較方便他們直接Copy網址貼到瀏覽器上來閱讀。(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