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跟別的網站購買網路廣告時,每個網站都號稱自己有很大的流量,但真正如此嗎? 可能不是,因為很多網站會把Pageviews當作訪客數的數字或是將最高的歷史紀錄當做每日平均流量來魚目混珠,讓我們摸不著如果購買廣告後真正產生的效益會有多大。不過,可以查詢網站排名的網站相關的多,而下列我就列出一些比較針對台灣屬性和個人認為相對公正的一些網站,且也是我比較常去的網站,這些網站可以輔助你查詢出排名與流量多寡:

 

豬眼網
http://www.pig.tw/
清楚地列出台灣網站排行榜,有特別針對台灣地區和不同屬性(如Web2.0、個人網站、論壇...)進行排名,同時也會比較排名的變化,如要進行購買台灣網站的網路廣告時,我強力推薦這個網站可以當作重要參考依據。

 

部落格觀察家
http://look.urs.tw/rank.php  
Alexa.com是以一個網域來進行排名,如果一個部落格網站是掛在無名小站中,就無法得知排名,不過要如何克服找到可以解決那問題的統計排名呢? 那麼你就一定要參考這個網站,這網站自己訂出一些量測指標,只要將他們的Script加入過去就可以參加量測,目前大約有十五萬以上的台灣部落格參加,也有針對不同的分類進行統計,所以你如果要找哪些才是台灣最有影響力的部落客,這邊是個很好的參考依據。

 

Alexa.com
http://www.alexa.com/site/ds/top_500
這個排名是針對全世界的使用者,在他們的瀏覽器上安裝統計軟體,來分析使用者行為,此排名統計我個人認為針對全世界排名的參考價值比較高,你可以任意輸入不同的網址進行比較。這網站目前已成為全世界在進行網站排名參考的重要依據。

 

數位時代
http://www.bnext.com.tw/LocalityView_6608
http://www.bnext.com.tw/LocalityView_6610  
這是數位時代在2008年統計的,是依據ARO和Alexa進行統計,跟之前的兩個網站比較來,這個網站只能當作2008年的現況參考。

 

Ebizmba
http://www.ebizmba.com/
這網站是針對全世界一些比較特別的屬性網站進行統計分析,若你想知道一些Web2.0網站在全世界排名的比較,這邊是個不錯的參考依據。

 

Google Insights
http://www.google.com/insights/search/ 
這邊可以讓你查詢任何關鍵字和任何網站的相互比較的地方,這邊無法列出名次,但這邊可以詳細列出要比較的網站之間的差別,還可以比較出流量大部分是從哪個國家? 哪個地區? 哪個時間? 等等,再進行網路使用者行為分析時,這個網站是個很好的地方。(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