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的內容是我從technorati.com中文章看到一篇主題為題為State of the Blogosphere 2008,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因此我就挑幾個覺得不錯的數字拿來分大家分享。

 

部落客中,亞洲和歐洲有高達73%為男性,美國差不多一半一半。美國和歐洲的部落客有一半以上為35歲以上成年人,亞洲地區只有27%部落客在35歲以上。

 

雖然亞洲地區的部落客年紀比較輕,但他們的部落格每月平均訪客數為26000人為最多,而美國每月平均訪客數為18000人是最少。以個人為主的部落格每月平均訪客數為12000人,以公司為主的部落格每月平均訪客數為39000人。不過不用覺得自己的部落格怎麼這麼少人,因為有49%的部落格每月訪客數低於1000人次,高於10000人次的只有18%部落格。

 

在部落格文章內容方面,有54%都是寫跟自己生活相關的文章,但有46%文章是屬於偏重於技術型文章,也有42%是寫跟時勢新聞相關的文章,寫旅遊的佔28%,但在這邊我看到寫跟運動與遊戲相關的文章卻只佔16%和13%,不過這些仍有一些全球化的差異,舉例來說亞洲地區比較不熱忠政治型的文章,歐洲則比較不樂忠於個人生活、宗教型的文章。

 

有五分之一的部落客認為未來十年內報紙會消失,有71%的部落客認為部落格文章將成為重要的資訊來源。大部分的部落客都很積極的參與Web2.0的活動或是使用Web2.0工具,例如有69%的部落客使用RSS、使用Twritter有41%部落客、分享相簿的部落客有48%、分享影片的部落客有33%。

 

目前的部落格主要收入仍偏重於廣告,但仍有46%的部落客沒有在他們的Blog中放任何的廣告。以放廣告的型式而言,搜尋廣告佔38%、顯示型(Banner)廣告佔28%。美國和歐洲取中位數的每年平均可靠經營部落格收入200美金,亞洲地區取中位數的為120美金。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好玩寫部落格,所以廣告收入就當作是額外的收入,而只有2%的人主要收入是以部落格廣告為主,所以如要以寫部落格當作主要收入的人,可要先衡量一下。(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