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就繼續分享的"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十三點和第十四點:13.頻寬的重視,不要讓網友有等待的感覺;14.不可關站或是隔了一段時間沒有維護關心站台。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13.頻寬的重視,不要讓網友有等待的感覺
通常我們會建議首頁最好不要讓網友等待超過十秒,一般是建議三秒以內,要達到這樣的水準,通常頻寬要有一定的水準,大家可以想想看自己,若是自己到一個網站要等個30秒才會出現網頁,每點一個連結必須要等個10秒鐘,過不了多久,一定會沒有耐心而離開吧!! 甚至懷疑這個網站有沒有問題,而如果只是偶發性的,也許舊網友還可以接受,但是初次到訪的網友若發現要等待很久,通常會對於這個網站持懷疑態度而減少下次的來訪,這樣即便網站的內容相當的豐富,但是網友卻因為等待太久而離開,那不是很可惜嗎?


如果你是要自己架設網站,我會強烈建議使用專線,而不要使用ADSL和有集縮比之類的網路,雖然這個價錢差很多,但是品質也是有差的。提供一個簡單的算法,你可以以一個人平均使用6~10K來計算同時在線人數,舉例來說,你是使用ADSL 1M/64K來架設網站,通常最多可同時十個人瀏覽你的網站,一般來說,如果你是申請1M的專線,大概可以負荷一天大約有快一萬人次到訪你的網站,當然囉!! 如果你的網站有讓網友瀏覽圖片、上傳下載檔案...等等很耗頻寬的服務,那麼頻寬的需求就更大了。


14.不可關站或是隔了一段時間沒有維護關心站台
通常個人會因為課業和工作的繁重而疏忽維護網站內容,久而久之,網友沒有發現這個網站有持續的更新,那麼該看的都看完,自然就不會想繼續來這網站。然而所幸有人想說目前的流量還算不錯,那麼直接就以關站來處理,想說過了幾個月或是一兩年後再開站即可,不過通常這樣網友會再度回流的機率就很低了,雖然只是關站幾個月短短的時間,可是這段時間網友們一當發現有其他的網站可以取代你的網站時,那麼急便你的網站重新開站,要再把他們拉回來所花的功夫可相當也要很高。(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