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就繼續分享的"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十七點和第十八點:17.英雄人物與精神領袖的養成和重要性;18.不盲目跟從熱潮。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17.英雄人物與精神領袖的養成和重要性
英雄人物和精神領袖的養成在於社群網站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素,社群網站最主要的組成成份是由一群對某項議題有興趣的人組合而成,而這份組合最主要的組成成份就在於人與彼此間的情感因素,因此,人在社群網站經營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當然囉!! 如果一個網站全部都只有一個站長在唱獨腳戲,自然就不會有哪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感覺。


不過英雄人物與精神領袖的養成到底有何重要性呢? 舉個例子來說,以前我經營網站時,一天討論區平均增加1000篇文章,雖然我每天都會閱讀,但是卻無法親自每一篇都回應,此時就有幾位熱心的網友協助幫忙回答問題,其中一位平均每年還回答三千多篇言論!! 回答久了,那位常協助回應的網友自然就會變成網友間的英雄人物,而對而他在網站上的評論或是任何的言論都相當認同與支持。或許你們會說,那這樣站長不就被比下去了,呵呵!! 不會啦!! 因為身為站長的你可以直接跟那位英雄人物保持連繫,專心與他維繫交流,如此掌握那位英雄人物的心等同於可以掌握網站網友們的心。若萬一你想要透過網站進行重大改變當新網友們會群起反對時,只要那位英雄人物稍微跟大家說明解釋一下,通常大家會很相信那位英雄人物的話,舉個例子來說電視上不是透過很多名人來帶代言產品嗎? 而那位英雄人物就等同於你網站上的代言名人,由身為站長的你,就可以退一步變成精神領袖,網站上發生重大事情或需要決策時你再出現即可,營造出崇高聲望的感覺。


18.不盲目跟從熱潮
熱潮是很多人會抓住的商機,但相對著,熱潮通常來的快去得也對,舉例來說,之前很流行的蛋塔熱和甜甜圈熱,買一個要排兩三個鐘頭,而現在呢? 關店的一大堆,如果你是想長久經營一個網站,那麼就請不要挑當時最流行的主題來經營,而是要挑一個你擅長的領域來長久經營,如此才能抓住真正對你網站主題有興趣的網友,而不是那種只是因為好奇心而來的,只是靠好奇心而來的網友對於你網站的忠誠度是很低的,而最早之前我也成提過,網站經營的成功關鍵因素"忠誠度"是三大關鍵因素之一。(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