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把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獨立出一個分類,方便大家閱讀,而今日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二十一點和第二十二點:21. 找尋真正網友的需求;22. 多參加各項網站評鑑競賽。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21.找尋真正網友的需求
網站之所以能成功靠不是那個網站設計的很美或是功能很強大,而是在於網站提供的服務可以滿足網友的需求,所謂的滿足網友的需求指的不是少數網友的需求而將整個網站多加設線,而是要滿足大部分的網友需求,此話怎說呢? 舉個例子,假如你是媒體平台,會針對各家廠商的設備進行評比,但是你為了擔心如果把真正的設備測試結果寫出來會讓曝光一些廠商缺點,進而影響你自己網站上的廣告,而把每個設備都寫得很好,不過呢!! 久了大家自然就不會想去你的網站看那些評比,因此你只顧到少數廠商,而為顧及到大部分的網友們想要看到真實評比,過不了多久,你的網站人氣可能就會慢慢降低。


另外還有一種需求指的是真正網友的需求,這邊我想強調的是"真正網友",意思就是指的是網友提的需求,而不是自己認為的需求,最近我遇到一個例子,網站經營者認為限定廠商刊登產品數量可以讓廠商隨時去更新商品,當廠商反應時,網站經營者接給於拒絕,並且試圖強迫廠商接受此觀念,但是諸不知道,這是網站經營者認為的需求,而不是廠商要的需求,廠商要的是更開放,如果沒有限制,廠商才會願意持續不斷地新增商品,而商品隨時都有新的,因此廠商雖然表面說知道了,但這也影響他們繼續將商品放在此網站上的意願度。


22.多參加各項網站評鑑競賽
現在流行證照或各式的認明等等,似乎有拿得過講就代表品質保證,如果你的網站是屬於剛起步,那就請多去參加網站評鑑吧!! 一當你得到評鑑,初訪的網友對你網站的信賴度會增加很多,大家不要認為參加比賽要得獎是件很難的事情,其實大部分的競賽參加者並不多,得獎其實不是一件難事,假設你沒有得獎而僅是入圍,那也沒有關係,因為你的參賽在競賽網站以留下資訊,其實也間接有得獎的效果,如果萬一什麼都沒有,競賽網站也未曝光到你的網站,那也沒有關係,因為你可以知道自己的網站有哪邊做不好,該如何改善。所以想要讓網友對你的網站增加信賴度的人趕緊去報名參加比賽吧!!(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