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繼續跟大家分享的是"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二十五點和第二十六點:25.與網友的互動性要高;26.站台有Bug需立即處理。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25.與網友的互動性要高
之前在Web1.0的時代,強調內容為王,似乎只要是單方面的經營就好,但是隨著Web2.0的時代來臨,使用者反而越居為主角。其實在web1.0的時代,網站互動性高是營造出網站活絡度最佳利器之一,而那些強調的是網站與使用者的互動性,然而現階段的互動性則是強調讓同要到你網站上瀏覽的人除了與你的網站進行互動外,同時也可跟同為瀏覽你網站的人互動。


其實為了互動性可造成網站的活絡度和流量的提升呢? 在此我認為那是因為互動會讓網友們覺得此網站是屬於有生命力,有情感上的交流,而不是冷冰冰的機器,就因為有情感上的交流,故讓網友們更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此進行交流,同時互動性也可讓網站可持續成長與減少營運成本。


26.站台有Bug需立即處理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經營站台可是屬於24小時的工作,是沒有休息時間,所以網站如果遇到Bug可要立即解決,萬一拖的越長,只會讓網友越對你的網站失去信心,然而我在這邊指的Bug也包含網站中不要出現"建構中"的網頁,如果網頁尚來不及做,寧可先不要在前台有那功能項和連結可點選過去,若Bug是屬於嚴重性問題,需要多花點時間來處理,在此建議寧願停掉有Bug的功能項,待問題解決之後再上線,以避免網友失去信心。


舉例來說,像之前的google Mail一出現問題,立即引起大家的關注與撻凡。萬一你的網站是屬於電子商務型網站或是牽涉到有個人資料機密的部份,那麼有Bug沒有馬上處理或是一出現Bug,那麼對於你的網站都是相當大的損害,萬一你的網站已經相當有名氣了,那更不用說,只要出現Bug,沒有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看到網路上有非常多的文章再討論你的網站Bug,甚至將Bug畫面抓下來貼上,而那些網友們所寫的負面文章可是永遠會讓搜尋引擎抓的到,變成到處都有,即便你事後想要進行消毒工作都很難。(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