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繼續跟大家分享的是"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二十七點和第二十八點:27.站台定位與目標族群的重要;28.融入Web 2.0行銷。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27.站台定位與目標族群的重要
前幾天我曾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各個國家的人針對開會都有不同的風情文化,舉例來說,美國人喜歡一次只討論一件事情,南美洲的人喜歡一次討論很多件事情,而這邊我想要講的是很多台灣的網站經營者或是老闆都是習慣將自己的網站包山包海,做個都什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網站,但是這樣真的會有人來嗎? 這樣真的包含越多就是藍海策略而讓越多人來嗎? 答案是-不會的,而且還會造成反效果。


自己在經營網站時,一開始的站台定位與目標族群如果設定的很好,那麼幾乎就等同於成功了一半,而這邊所指的站台定位和目標族群可是只能挑一個哦!! 舉例來說,假如你的目標族群是定位成15~22歲的愛玩線上遊戲的年輕族群們,那麼就建議你網站的內容都是以那個為主,而不要又想含上班族、銀髮族和家庭主婦...,請遵守80/20法則,這些族群的需求就不要考量進去,所有的功能走像與文字用語以你主要設定的目標族群為主。另外網站定位也是挑一種,舉例來說,你的網站定位為公益性質,那麼舊以公益性質為主,不要又突然想要賣東西和賣廣告,這樣會讓網友錯亂掉,同時也會讓網友不知道為何來你的網站,請記住,網路世界是屬於目的導向,而我們一般一次只會執行一個目的,因此清楚的一個定位和目標族群方向是很重要的。


28.融入Web 2.0行銷
接下來的口訣是我最近這一兩年新增的,以前的口訣大部份都是自己努力經營即可,但隨著Web2.0的盛行以及網站越來越多,即便你努力經營自已的網站,帶進的流量成長仍有限,因此強烈建議既然Web2.0的盛行,何不搭上web2.0的便車,來進行行銷,例如在你的網站增加書籤連結、在twitter開個你網站的社群...等等,讓一些網路重度使用者可以隨時掌握住你的網站發展,甚至也可以透過Web2.0炒熱你網站,讓你的網站不用花費大成本的行銷就可達到曝光效果,不過這邊要跟大家提醒一下,可不要什麼Web2.0工具都納進去哦!! 挑幾個重要的且符合你網站的特質納入進去就可以,這樣就可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然而納入web2.0行銷除了可以將你的網站曝光給更多人知道外,其實真正的效果在於因為你的網站連結出現在其他大型的web2.0網站中,一些搜尋引擎如google會認為你的網站重要度高,而給你網站比較高的Page Rank,達到SEO的成效哦!! 如果你的網站沒有跟任何網站進行連結和沒有網站連結到你,那麼搜尋引擎就會認為你的網站不夠重要性,而給予比較低的Page Rank,讓你網站的搜尋結果排序在非常非常的後面。(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