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倒數第二篇了,下一篇我就直接一次寫三個口訣,所以今日就繼續跟大家分享的是"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三十一點和第三十二點:31.搜尋引擎的重要性;32.專業分工。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31.搜尋引擎的重要性
以前搜尋引擎說實在並不準確,而由於google的關係,改變了整個網站生態和使用者習慣,以前大家會固定去幾個網站看自己想要的文章,但是現在則不一樣了,因為搜尋引擎的準確性,讓大家對於網站忠誠度越來越低,需要什麼資訊就上網搜尋,而減少去固定的網站。這些現象我曾觀察過很幾個網站,原本搜尋引擎連進來的大約是10%~20%之間,但現在動不動就超過60%,因此如何讓自己網站能SEO最佳化,是個很重要的課題,這如何SEO最佳化不在這次的說明當中,有機會我再跟各位說明如何SEO吧!!


不過SEO工程是個很花時間和精力,但初期默默無聞要如何讓大家知道自己的網站呢? 要如何快速導入流量呢? 最簡單的方式莫過於直接購買關鍵字廣告,就以成效和價錢比,關鍵字廣告都勝於一般顯示型廣告,等到因為關鍵字廣告發揮效果了,慢慢開始有人知道你的網站了,這時你在開始慢慢調整自己網站以符合SEO就比較能明顯見到成效。


32.專業分工
似乎好像只要會做網站就會經營網站,這是錯誤的觀念,經營網站是要靠不同的人才組合而成的,舉例來說,無名小站可以賺那麼多錢,就是當初那兩位廣告代銷的業務立下汗馬功勞,如果沒有那兩位廣代,哪會讓大家知道無名這麼大的價值呢? 因為當時比無名流量還大的也有很多,不過卻無法獲利這麼豐沃。


除此之外,經營一個網站通常要有系統工程師、程式開發人員、網頁設計師、業務、企劃行銷、會計、客服和站長,如果只是一個人經營,那麼網站決定無法快速成長而獲利的,甚至無法長久經營下去的,唯有成立專業團隊,以團隊的方式來經營,才是讓網站長久經營的不二法則。(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