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今日就一口氣把最後三個口訣講完吧~~,最後三個"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口訣是:33.大力宣傳自己;34. 資金重要性;35.專業團隊經營。這三者的分別代表什麼呢? 在此說明如下,不過今日講的三個口訣剛好都可以拿google、YouTube...等等當做例子:


33.大力宣傳自己
以前似乎只要網站功能做的好就可以很多人來,但我看過太過好的網站還是沒有人氣或是沒有人來,那是因為沒有好好地大力宣傳自己,現在的網站不像以前相對比較少,況且該有的不該有的類型網站已經滿到好幾憶個,不要在幻想著只要好好經營自己的網站,把自己網站內容做好就可以,那可行不通。我舉個小例子,我曾做過實驗,對一個網站每天都Po兩三篇文章,結果每天訪客數是0,然後有一天我就到各個書籤型網站去推薦那實驗網站,結果當天流量一天就超過五十個訪客數,那一天之後仍持續每天Po兩三篇文章,但每天訪客數由回復到0,很神奇吧!!


另外這邊我也要跟大家說明一下,現在的環境不比以前,以前只要交換連結或是努力做好自己的網站即可,而現在如果要讓你的網站曝光,不能再用免錢的行銷,而真的要努力的行銷自己,尤其是你自己是個新創網站,舉例來說,591租屋網和8591遊戲寶物交換網剛開始都默默無聞,崔媽媽租屋網或是其他的租屋網流量都比較高,結果在那些網站強力買廣告下,這兩個網站瞬間變成最大站,而且流量遠超過之前那些網站的總和。


34. 資金重要性
常聽別人分析google的成功之道在於專注於搜尋引擎,所以才造就他的成功,事實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如果不是創辦人很會寫企劃書跟投資者募集資金,怎麼可能仍發展到他們現在這樣地步,跟各位說明,不要再相信新聞媒體亂報導或是課本上的誤導,阿里巴巴如果沒有馬雲那麼會募集資金,哪會有現在這樣的規模呢? 經營網站是很耗成本的,不是像那些媒體說的成本低廉,舉個例子來說,每個人都很羨慕YouTube可以成功,可是你們知道嗎? YouTube扣掉收入每天還要支出165萬美金的營運費用哦!! 那這樣的數據看起來你們覺得只有那三個人不用什麼成本就可以做的起來嗎?


在此跟各位說明,如果想要讓你的網站長久經營下去,除了找對經營模式外,重要的是你要有資金能撐得夠久,能有足夠的資金找到足夠的人才幫你把整個網站做的更大,業務推的更大。


35.專業團隊經營
電視媒體不是都報導只有一個人經營網站就可以一個月賺100萬嗎? 那可能嗎? 我覺得相當困難,這邊我延續第32個口訣,要有專業團隊的經營,專業分工可以把工作透過虛擬團隊的方式由透過分散各地的人一起努力經營,但是這樣仍無法持續茁壯,唯有組成一支堅強的團隊才有辦法,舉個例子來說,來說人都說104是楊基寬一個人創造出來的,如果是這樣,那麼104也不需要有四百人以上來經營這家公司,而阿里巴巴也不需要有八千人來經營。


不過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把網站經營得很好,舉例來說,像是google的創辦人就乾確直接找專業經理人,讓專業經營人來負責,因此google才有現在這樣的規模與成就的,而像是如何募集到這麼大的資金、併購企業、股票發行、國際化...這些都不是一般人就會的知識,但如果沒有這些,要瞬間變大真的蠻難的,因此若你的網站要長久經營且要規模快速變大,那麼請交給專業經理人以專業的團隊來經營吧!!(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