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流行Web2.0行銷,很多人都說Web2.0行銷是最不花成本,但最花時間的一種行銷方式,這樣說算對啦!! 但是為何即便使用了Web2.0行銷之後仍無具體成效呢? 在此跟各位說明如下,並且有幾個重點只要大家掌握到了就可以將Web2.0行銷發揮到最大功效,今日我就先分享一半,另一半我隔天再寫給大家囉!! 不過先跟各位說明一下,Web2.0行銷通常都是需要一點時間累積才會見到成效的,但是卻比較可以讓成效延續性的週期拉得比一般買廣告還要久。


假借他人之手,成功不必在我
Web2.0行銷中較為註明的行銷工具為部落格行銷,而對於部落格行銷其實也試一種口碑行銷的工具,很多人在行銷時都會在自己的文案寫說自己的產品有多麼好,多麼厲害,或是發行很多官方版的新聞稿...,但是我只能說這樣的行銷是會造成反效果的,如果你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產品好,千萬記得不要你自己來說,而是要請別人幫你說,所以這時候如果有幾個部落格寫到你的東西不錯,那不得了了,這種行銷方式比你花大錢買Banner、EDM、關鍵字和其他廣告來的有效果多了,而且保證熱潮可以維持一陣子,因為大家會不斷地引用,很奇怪吧!! 人就是有一種奇怪的心態,只要別人介紹過的一定是必屬佳作。


但是這邊操作時可要注意一下,因為那些部落格寫手們萬一發現你的產品真的不好用,那可是也會激起大家對於你產品的反感的哦!! 而屬於這些的Web2.0行銷工具通常有書籤型網站(如funp、Digg...)、部落格、Twitter、Buboo、Wiki...等。


聽聽看別人怎麼說
這一個看起來跟前一個很像,但其實不太一樣,舉個例子來說,前面說的偏重於你自己把產品請那些部落格試用後寫心得、或是自己將自己的文章推到那些書籤型網站,偏重於透過別人的手來幫你包裝與行銷,但是這一個重點則是偏重於你自己要到那種專門討論某個東西好不好的地方來幫自己說話。舉個例子來說,我們常常要看電影就會到那種Yahoo電影去看評價與星等、要找餐廳就去Yahoo生活或是咕嚕美食網、要找婚紗公司和宴客餐廳就會去VeryWeding、要找車子就會去...等等。那些網站除了會列出網友們的星等評價外,同時也會讓網友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些通常也是大家參考意見來源的地方,其操作方式就是如果你是一家新開的店,那麼你就先在那邊發起討論,當然囉!! 剛開始你可能要找幾個槍手或是幾個認同你的人先在那邊留言與評價,之後在觀察後續的發展。


這邊操作時也要注意一下,萬一網友們發現你的產品真的不好用,給你的評價很差,那也是會讓你很難消毒的哦!! 不過只要你的產品是好的,那麼帶來的成效也是會相當的大,而這種Web2.0行銷工具通常如Yahoo生活、iPeen網、Yahoo知識...等。(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