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Web2.0是靠網路重度使用者約2%的人撐起來的,這樣說也對,不過就因為那些宅男們是屬於重度使用者,他們最常發表自己的意見於網路上,所以他們的影響力也最大。不管這些重度使用者所佔的比重如何,這群人的網路特性如可以掌握住,那麼行銷成功機率就大很多。而今天我就繼續把其他的利用Web2.0行銷需掌握的重點講完,當然囉!! 除了列出重點之外,我也會列舉出來這些重點分別適合用哪些Web2.0的行銷工具,讓大家在親自執行時有可參考依據,若要看前一篇請看http://bluenet.pixnet.net/blog/post/27568004


他有,我也要有 (酷、炫、KUSO、可愛)
這個重點口訣換個方式說也是代表流行,譬如說,你這個MSN圖是好可愛哦,我也要;你這個功能是去哪邊申請的,教我申請;新聞上的那張圖片你看過了嗎? 轉寄給我...等等,這些正是呼應了"他有,我也要有"特性,而這也是流行,似乎如果沒有跟著上就落伍了,那麼Web2.0算不算一種"他有,我也要有"特性呢? 這當然算囉!! 不過要達到你的宣傳可以讓大家想口而相傳,那麼你的宣傳必須抓住幾個重點,分別為" 酷、炫、KUSO、可愛",但如果你的宣傳是屬於官方宣傳,為了顧及形象有一定的堅持,在宣傳時還叫大家強迫進行轉貼或是轉寄...等等,那麼可是會有極大的反效果哦!!


不過哪些Web2.0行銷工具符合呢? 像是透過MSN表情符號、有趣的YouTube影片、如Open將可愛的Gadget、部落格連播、或是開發一個有趣的facebook的API供大家外掛...等等都是囉!! 儘量把自己的產品給包裝酷、炫、KUSO、可愛吧!!


我進入到排行榜了ㄟ!!
人就是有一種微妙的心理行為,就是很喜歡數字的比較,舉例來說,很多人經營部落格會放一些盜版的東西或是色情圖片...無非就是想衝人氣,讓自己的部落格進入到排行版,或是在玩線上遊戲時,明明不需要那麼高的等級,但莫名地就會找一大堆外掛來幫忙自己練等級到很高,從這些可以得知,只要利用這種特行,往往可以替你的網站創造流量,而使用的工具分別如舉辦照片募集競賽、影片募集競賽、徵文競賽...開放各類型網友上傳可拉票來投票的活動、自己網站發表文章或取點數排行版,如Yahoo知識、台北電玩展的MSN大串連、電視台徵改編KUSO影片...等等,透過其他網站的合作或是舉辦競賽來宣傳自己的網站或是欲行銷的目的。


主動通知我啦!!
現在的人對於網站忠誠度已經越來越低了,不會一直在同一個網站上瀏覽所有的資訊,正因為如此,所以主動通知的功能就更顯重要,而現在Web2.0網站最重視的莫過於此功能,例如可以透過MSN bot(MSN機器人)、RSS、Gadget、或是一些API可供引用到自己的部落格或是網站中,讓使用者可以不用到你的網站就可以獲取到所有最新資訊或是使用者想得到的資訊。(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