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大家一窩蜂的開發Web2.0的網站,想說可以透過Web2.0快速行銷自己的產品,但是Web2.0的精髓在於人,不過卻發現不論怎麼經營都沒有人氣,如此原本要透過建置一個Web2.0網站來行銷自己反而被那沉重且沒有成效的經營成本壓垮。如果要省成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其他Web2.0的網站來協助行銷,但是面對茫茫網海中,以及玲瑯滿目的web2.0網站,該挑哪一些可主力經營,不用花到什麼成本就可以讓成效發揮到最大呢? 今日我就將以自身實驗過的經驗濃縮整理如下:


工具一:Blog
這邊指的Blog要自己架設或是使用現成的如無名小站或是pixnet...等等皆可,使用blog的好處就是當自己的網站是屬於電子商務型或是比較公司型網站,為了顧及官方網站的嚴謹度,通常不適合進行比較活潑或是比較輕鬆的議題式包裝行銷,而此時有個Blog就是最好的宣傳管道,透過blog經營來宣傳非正規消息與舉辦非正規活動是個非常好用的工具,但blog最大的成效不只是如此,而是blog可以結合一些書籤和web gadget等小工具,讓整個行銷效果更為擴大。申請免費的blog,如果你的文章不錯,可以排在BSP前幾名,那麼宣傳成效會更擴大,是個典型只要花人力不用花其他經營成本的最佳工具。


工具二:書籤網站
所謂的書籤網站就是每當你在blog中發表任何一篇文章,或是放上什麼有趣的圖片、影片和新聞都可以到那些書籤網站去登錄來宣傳,我在前面幾篇有列舉一些全世界前幾名的書籤網站,而我親自實驗過的書籤網站超過15個以上,經過我自己的長久實作經驗觀察,如果你要發表一些新聞稿,與其透過那些免費的新聞網站幫你刊登出去的效果原不及你將文章推薦到那些書籤網站,目前書籤網站的成效是僅次於搜尋引擎帶來的成效,甚至是差不多的,而書籤網站百百種,有明顯效果的並不多,如果你的網站訪客大多是屬於台灣訪客,那麼強烈推薦使用推推王,整個效果會遠超過另一個台灣老牌書籤網站黑米網;至於你的訪客大多屬於英文語系的國外訪客,那麼可使用digg和reddit、stumbleupon、delicious,而成效就屬於digg成效最好,但是如果你的網站是屬於IT類型,由其是程式設計,那麼dzone和dotnetkicks可是遠超過digg,效果好到無話可說。


工具三:微部落格
通常用來當作散播非正規新聞稿之消息或是發佈新產品,因為很多記者都事潛伏於那些為部落格中,但是有個前提,如果你的公司名聲不夠大,使用為微落格成效也會不大,微部落格適合公司名聲大的行銷工具,若你的公司主要銷售對象是英文語系的國外者,強烈建議使用twitter,如果是台灣居民,那麼使用噗浪和buboo,使用twitter的成效可是遠高於facebook。


以上那些工具都是不用花什麼錢,只要找人來經營就可以快速見到成效,但其他的工具如youtube、Gadget、MSN 機器人、Yahoo知識、社交網絡、Second life、相簿網站...等等,因成效沒有上述幾個明顯我就沒有特別推薦給各位。(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