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的內容,而接下來的付款方式就比較偏重於小額付款或是適用於虛擬商品,其說明如下:


郵局匯款
很多不知道該如何申請網路交易者最常用的就是給一組ATM帳號和郵局匯款帳號,通常都是讓使用者郵局匯款後再請顧客傳真收據或是帶影本過來,但這樣的處理作業太過麻煩,比ATM還要麻煩,因此根據之前我實際統計過,大約只有8%會使用這方式,所以這個我是不推薦的,因為只要給顧客太多的思考時間,那麼顧客會消費的機率也就相對變低。


貨到付款
這根本不是線上交易的一種,只不過訂完單透過貨運送到時再行收費,當然囉!! 請貨運公司這樣做通常要付一筆手續費,這種付款方式雖然看起來最保障顧客,但是在台灣其實不盛行,而在大陸卻是相當盛行的一種付款方式,現在已經有很多貨運公司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也跟之前的郵局匯款方式一樣,不用特別的成是來介接,只要在網頁上註明足夠的資訊即可。


小額付款(Hinet AAA、玉山銀行......)
小額付款通常用在消費金額幾百元或是在百元以下的產品或是虛擬商品,在國外PayPal很流行,但在台灣,不論哪一家的小額付款都不太流行,原因是顧客還需要特地去申請同一家金流業者小額付款帳號,之後才可以與商家或是另一位顧客進行交易,對於顧客便利性實在不夠,但如果你是要跨國交易,那麼PayPal的確是個很棒的選擇。


儲值卡
這通常使用在遊戲網站居多,很多遊戲網站都會請顧客去超商買點數卡,之後在到網站上進行點數登錄,或是直接用其他線上金流購買點數後再進行消費,讓使用者用多少而扣多少,這個部分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會有蠻高的比率顧客在購買完一定金額的儲值點數後並不會消費完畢,對於店家來說,這樣的服務可以讓店家有比較高的現金流量可操作,不過相對著,當網站要結束營業時,要如何將點數轉換成現金退還給顧客是個蠻繁瑣的程序。(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