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剩下來的幾項講完,但是這三篇文章都只是一般常見的線上交易常採用的金流模式,除了上述所講的,還有其他許多方式,因為比較不常見,我就沒有特別說明,而今日要講的都是跟電話繳款方式有關,此種方式都是偏重於小額付款,適合那種顧客屬於不固定族群的人使用,我個人是認為相當方便,但是這些金流手續費相對著也被抽很高,所以個人是推薦使用在無成本的虛擬服務使用會比較恰當。

電話付款
有些具備刷卡服務的店家會提供電話付款方式,有的是靠語音系統,讓顧客聽語音進行付款程序,但有些是直接由客服人員接聽,由客服人員代為操作刷卡,這個是適合比較不方便使用網路付款的顧客使用,當然囉!! 跟電話相關的付款方式有很多,接下來我就針對不同的方式說明如下。


納入電信帳單
這個要跟電信業者談,之前最註明的案例就是KKBOX和EZPeer這兩家將每月要扣的月租費納入電信帳單中收取,此種讓顧客可以不用分很多地方繳款,很方便,同時也方便讓顧客無形中就一直使用下去,如此穩定的現金流量對於網站經營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撥打0204、0941
這邊講的可不是色情電話哦!! 而這邊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很多手機加值服務,如手機遊戲、手機鈴聲、手機桌布下載都是使用這種金流模式,打一次大約花掉顧客20~100元,對於顧客來說,是個很方便的選擇,如果你的網站是屬於虛擬商品且大部分的金額都在100元以下或是50元以下,此種倒是很方便的選擇。


手機簡訊付費
有一種付款方式就是將小額付款機制透過簡訊的方式來收費,這樣的服務稱做互動簡訊,一次收取約5~10元,很多人電視都是用在抽獎活動或是預測遊戲上面,但如果要在網站上使用,也可用在網路虛擬商品與虛擬服務上,舉例來說,網站提供一份文件下載需要收費10元,如果為了此10元要使用者刷卡一定很麻煩,那麼你就可以請使用者輸入他們的手機號碼,然後你的網站再傳送一組密碼給對方,對方收到後回覆一段訊息後才可下載文件,如此顧客並無特別感覺,而你只是跟電信業者進行拆帳模式,此種相當建議在金流小於20元。(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