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認為要在網路上賺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好像只要架一個網站商店,然後就會有綿延不絕地的人購物付錢,不用負擔什麼租金和貨物囤積成本,把所有的錢變成淨利,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我周遭的人經驗,通常成立一個電子商務網站,一天了不起有一筆訂單賺個10元就不錯了,之後那網站就放著讓它爛,其實電子商務網站並不容易經營,要讓使用者掏出錢來付錢更不容易,可別相信那些書中所說的理論或是電視雜誌上所報導的,只要有任何的書籍出一本類似讓你輕鬆從網路上賺錢的書可千萬部要買,你想想看,如果真的網路那麼好賺錢,那麼那位作者為何這利潤分給所有的人,讓他的收入急速變少呢?


而我下面要講的是一個成功的收費模式有哪幾個必備項目,但是可要記住,即便你達到這些條件,並不代表有顧客願意前來你的網站進行消費讓你賺大錢哦!! 那麼我寫這些成功收費模式不是代表這示一定賺錢的鐵律,而是告訴大家如果你要能成功的收費,讓顧客付費,那麼這些都是基本的條件,每個賺大錢的電子商務網站其實都具備下列因素。其項目如下:

內容的獨特性高
消費者的付費觀念健全
付款的機制需完善
付費動線順暢
內容不易被仿冒或複製
明確的市場區隔
主動推薦與精心挑選


其實還有影響到成功收費模式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分別是行銷和網友對於你網站的信賴度這兩個,如果可以成功達到這兩個,那麼即便上面的因素沒有完全達到,那麼也是有可能賺到錢的,舉例來說,像是很多電視報導的電子商務網站,大部分我都有特地去查過,流量和知名度都很低,但是經過電視一報導出來,反而讓這網站開始有大量的顧客流入,而這就是靠電視達到所謂的行銷和信賴度,文末我要推薦一個部落格,這個部落格是阿里巴巴(淘寶網)強力宣傳的,主要標題為"創業一個月賺到人民幣100萬",這個部落格詳細的記錄每一天發生的事情,採取的行銷或是進出貨情況,很適合要經營電子商務的人參考,但是我可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如果阿里巴巴(淘寶網)沒有在首頁強力幫他們宣傳,沒有這些強力的行銷讓網友產生信賴度,那麼即便大家仿造那部落格的方式進行經營仍不易見到相同的成效。我對於那個部落格解讀是那是阿里巴巴(淘寶網)一個很成功的行銷手法,真的很誘人,很厲害。( 文:張耿益 )
http://blog.china.alibaba.com/blog/txh218/all/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