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經營網路商店不太需要什麼經費,因少了租金成本,所以比開設實體店面便宜很多,但是事實是很多成本費用只是以另一種型式去轉換,整體而言是有少一些,但不一定真的少很多,今天這一篇我偏重於講如果去申請網站商店一般所需要有哪些費用,例如跟PChome或是跟Yahoo申請的一些費用,至於如果是自己架設一個網站來經營電子商務的,請參考之前我有一篇列出來架設一個網站的基本成本http://bluenet.pixnet.net/blog/post/27844755 。當然囉!! 申請網路開店之前你一定要申請成立一家公司,至於成立一家公司所需要的費用就不在我這次的內容。


平台租賃費
  上架費:根據上架多少件產品需要多少錢
  設定費:一次性費用,也就是申請時所繳付的費用
  年費:等同於每年或每月固定要繳的租金

每家業者要求的都不一樣,已設定費來說,Yahoo收費一萬五千元,PChome收費三萬元,年費的話Yahoo收費三萬六千元,PChome則收費三千元,而中華電信收費模式比較複雜,依功能不同而有收費費用不同。


金流手續費
SSL線上信用卡金流處理年費、SSL線上信用卡金流保證金
一般而言年費大約在兩萬元左右,不過如果你是跟上述那幾家業者申請,通常他們不會另收那筆費用給銀行,而是改納入每筆交易手續費用中或是年費中。


每筆交易手續費
一般收費大約是每筆交易金額的2.5%~5%


物流費用
這通常都是自行找物流業者談,例如新竹貨運、大榮貨運、宅急便、郵局...等等,如果是以包裹來寄發,一件費用大約都是從80~160元之間。

網域費
如果你不使用業者提供的網址而要自己申請一個獨立的網址時,通常費用為註冊費新台幣 400 元整,年費新台幣 800 元整。


小結:
由上面這些費用可以得知,一般看起來剛開始網路開店所需要的成本的確低於開設實體商店,不過一般實體商店比較不用被抽每筆交易費,另外網路開店要花在網路行銷費用需要比較多,因為網路商店比較不像實體店面,路人走過去就可以看的到,因為網路上的網站太多了,如果沒有好好地行銷自己的網站,通常也不會帶來人潮的。


最後我建議大家如果想要自己經營電子商務,且是新手的話,我個人強烈建議跟PChcome或是Yahoo申請比較好,其他的業者或是自行架設我比較不建議,因為那兩個入口網站可以讓你省掉大量行銷成本,且可以讓你的網站瞬間得到流量和信賴度,而流量和信賴度就是讓你網站可以賺到前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