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引用一段從www.bosses.com.tw的解釋說明:在企業有五種重要的行銷工具,包括廣告、公關、促銷、直效行銷、業務人員,但一般企業常常會由不同部門負責,當有新產品上市,彼此無法互相配合。而整合行銷往往以產品為中心,將公司內部的相關資源作有效的整合,並以專案方式管理之。而這些整合的關係也會隨著產品的替換而改變。 它和一般行銷最主要的不同在於,一般行銷的組織或作業模式不會因為產品的改變而改變,但是整合式行銷會因為每次產品或行銷方式的不同而有所調整。

有一位學者針對彼此差異性製作一張表格如下:

 

整合行銷與傳統行銷的差異表 

不過上述的內容都是太抽像太學術,不像我的風格,我另外自己整理一整表格如下,用一些我們比較聽得懂的字詞和將這兩種的優劣也進行分析,讓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行銷資源與產品特性自行挑選適合自己的行銷方式。( 文:張耿益 )

 整合行銷與傳統行銷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