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針對目標族群提出了幾個建議網站,那麼找到對的目標族群通常會結和一些時事來搭配著行銷,不過每次都拿政治等國家大事來搭配行銷未免太無趣,既然要進行網路行銷,那麼就一定要講一些目前網路上最流行的語言和宅男宅女們溝通才會無礙,不過要拿哪些話題才能引起他們的話題或是讓他們注意呢? 一般人都很難切入,在此提供幾個網站或是RSS,只要大家常去那些網站或是訂閱那些RSS,那麼你幾乎可以成為一個網路時事達人囉!!

批批踢telnet://ppt.cc
上一篇文章有介紹到,這邊仍要重提,當然囉!! 不同的議題要到不同的討論版去,不過有個討論版倒可以常去,那就是八卦版,正如其名,很多小道消息都會從那邊過來。

推推王http://funp.com/
這個網站是屬於Web2.0的書籤網站,目前是台灣和大陸最大的書籤網站,是近年來快速竄起一個網站,就如同digg.com和deliciousc.om般,只要看到那邊哪一篇文章是最多人"推薦"或是"收藏",那麼那一篇文章幾乎等同於目前網站上最熱門之議題,例如大家就可以去訂閱他們的本日熱門文章 or 本週熱門文章 or 本越熱門文章 or 熱門文章。
RSS: http://funp.com/push/rss.php?day&
RSS: http://funp.com/push/rss.php?hot&stars=3&

黑米網http://www.hemidemi.com/
早期曾是台灣最大的書籤網站,但近年來不但被推推王超越且日漸衰退,但仍有一部分死忠的人在支持著,可以去訂閱他們的最多人收藏、今天最熱門的RSS。
RSS:http://www.hemidemi.com/rss/bookmark/popular.xml
RSS:http://www.hemidemi.com/rss/bookmark/recent_popular.xml

癮科技http://chinese.engadget.com/
我列的是台灣的,當然大家可以訂閱美國的癮科技RSS,內容和台灣的癮科技是不太一樣的,這邊可以獲取到最新的IT界或是網路界最新最流行之議題,例如Gphone尚未上市時,在這邊就可以看的到雛型機,而他們的RSS為。
RSS: http://feeds.feedburner.com/engadgetchinese?format=xml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
這個網站幾乎是無人不曉吧!! 這邊可以知道目前最熱門之影片,最多人評論和回應的影片,他們的RSS如下。
RSS:http://gdata.youtube.com/feeds/base/standardfeeds/TW/most_viewed?client=ytapi-youtube-browse&alt=rss&time=today

以上四個幾乎可以收到大部分最新的網路消息,當然囉!! 如果你要個別知道某個領域或是某個族群的最新網路消息,那麼可以依照我上一篇找到那些網站後,再看看他們是否有提供RSS訂閱服務囉!! (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