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行銷已經越來越流行了,不!! 應該說已經開始慢慢退流行,取得代之的是如twitter和Plurk的微部落格行銷,雖然如此,傳統的部落格行銷仍有一定的影響力,但是要如何統計部落格行銷的成效呢? 大部分的人會採計文章被瀏覽次數、引用數、回應數這三個數據來當作成效,不過就只有如此嗎? 當然不是,我個人認為部落格影響的效用不止如此,應該採用更多其他數據來證明其影響力,在此我提供的方式如下:

透過搜尋引擎來找到有多少個網頁連結到部落格行銷的文章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google搜尋列還有Yahoo的搜尋列輸入"link:您的部落格行銷文章網址",之後右上角會出現總共被找到幾個網站有刊登您的那邊文章。當然囉!! 找出來之後你還可以到那些網站來看看你的那篇文章在別人的部落格中被瀏覽數與回應數,如此一來,你將發現統計數字瞬間往上爬,這也代表你的文章是否受到大家的認同。

書籤網站被推薦數和收藏數
可去推推王、黑米網、digg、deliciousc等書籤網站,輸入您的那一篇行銷文章網址或是主題,或是輸入您的部落格名稱,來查詢有多少人推薦或是收藏你的文章,通常。越多人推薦或是越多人收藏您的文章,代表他們是真正認同你的文章且喜好你的文章,而那些收藏或是推薦你的文章的人,更是百分之百的目標族群,往後還可收集這些網友的名單,日後你的產品若要進行行銷,可針對那些收藏或是推薦你文章的人進行告知,效果會比你到處花大錢刊登只有點擊率0.2%的網路廣告還要好。

誰正在討論
一般來說google較無法搜尋到twitter和Plurk裡的訊息,但這兩個確是近幾個月來成長最快速的網站,所以到這兩個網站來搜尋一下是否有人討論到你部落格的主題,來深入了解你的行銷成效。( 文:張耿益 )

以上幾個統計出來的數字雖然比一般Banner曝光數少,但真正的成效可遠高於一般的Banner成效,舉例來說,一般Banner點擊率是0.2%,而假如你統計出來共有1000人推薦你的文章,那麼換算回來,等同你的曝光數已經達5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