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google搜尋結果的排序是依照google page rank,又稱做google的品質分數,而購買關鍵字排序時,可依出價而決定排列順序,出越高價的排在越前面…不過前半段是對的,但後半段是錯的,並不是一出價的高低而決定是否排在第一順位,如果是這樣,那麼第一順位永遠都是大公司才有辦法出的起,小公司就永無翻身之日了,但事實不是這樣,接下來我就會各位詳細的說明。

說穿了,google搜尋結果的排序是取決於google page rank (品質分數)和競標價格,至於google page rank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都有教導該如何衝高那分數,也有很多公司專門在做這種業務,其實還有一種分數就是網站質量得分,影響質量得分的,主是以網站的加入時間,以及網站的更新速度…等。

另外google的競標價錢設定的跟一般不一樣,並不是設定每次被點擊廠商需要付多少錢,而是設定每次被點擊時,最高只會扣多少錢的設定,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那是因為google計算每次點擊的錢並不一樣,也就是即便你出的每次點擊的價錢很低,但是你的網站做的不錯,質量分數很高,經過運算之後,你的網站排序還有可能會出現在最前面,甚至好一點google還會主動把從原本在右側的版位幫你移到正上方的黃金版位並以黃底標示,而這麼好的黃金版位可不是有錢就買的到,必須被google計算過後符合標準才會出現在那邊的,那麼詳細的計算方式為各位解說如下:

假設有廣告客戶A,他設定每次點擊最低出價為0.03美金,最高為0.6美金,而他的網站質量得分為2.0分;廣告客戶B,他設定每次點擊最低出價為0.05美金,最高為1.0美金,而他的網站質量得分為1.0分;廣告客戶C,他設定每次點擊最低出價為0.2美金,最高為0.75美金,而他的網站質量得分為0.8分;這三家客戶看起來廣告客戶B似乎肯出比較高的錢,應該排序會高於廣告客戶A才對,但是事實並不然其排序為:

廣告客戶A排名指數為(最高點擊費用0.6美金 x 質量得分2.0 )等於1.2
廣告客戶B排名指數為(最高點擊費用1.0美金 x 質量得分1.0 )等於1.0
廣告客戶C排名指數為(最高點擊費用0.75美金 x 質量得分0.8 )等於0.6

故排名順序為廣告客戶A > 廣告客戶B > 廣告客戶C

而實際google去計算每次的點擊費用為廣告客戶A - 0.51美金;廣告客戶B - 0.61美金;廣告客戶C - 0.2美金。

至於那每次點擊的費用會隨著競爭客戶隨時做改變,並不一定是那價錢,所以很難真正得知每次被點擊的價錢,只能知道大概價錢。而這些其實google最主要的用意在於希望大家於努力經營自己的網站,充實自己的網站內容為主,能不花錢買廣告就不要買,非不得已才建議買google這種最顧到客戶的廣告服務。 最後這一段不是我說的,是google的總經理說的。(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