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份統計資料是我從ebizmba.com這網站截錄出來的,這網站是以alexa.com、Yahoo、Compete.com和Quantcast.com的流量加起來一起評估出來的,而Alexa.com這網站我相信很多人都應該知道,我就不在特別說明,而Yahoo則是計算有多少網站連到那些Web2.0書籤網站,用以評估哪個書籤網站的熱門程度,Compete.com和Quantcast.com統計資料以美國使用者為主,有點像是alexa的統計模式,而Compete.com和Quantcast.com都自稱有超過200萬以上的美國地區的使用者瀏覽數據進行統計,至於這大部份都是偏美國地區是不是就代表全世界,這就看個人解讀,不過就當作參考吧!! 下列的排名是統計到2009/3/1。

 

1 | digg.com
2 | Yahoo! Buzz
3 | Technorati.com
4 | StumbleUpon.com
5 | del.icio.us
6 | kaboodle.com
7 | reddit.com
8 | mixx.com
9 | Propeller.com
10 | Fark.com
11 | newsvine.com
12 | Slashdot.org
13 | clipmarks.com
14 | Furl.net
15 | faves.com
16 | dzone.com
17 | blinklist.com
18 | ma.gnolia.com
19 | simpy.com
20 | BlogMarks.net

 

我仔細看了一下統計資料,這些數據華人地區的網站真的比較少被統計到,我以台灣目前最大的書籤網站推推王(FunP.com)為例,他在alexa.com的排名是11000名,這個alexa.com名次可以勝過六個剛剛列舉的前20名網站的alexa.com名次,如果以我自己的評估來說,假設你想要讓自己的網站在全世界曝光,我會比較建議挑digg.com、Technorati.com、del.icio.us這三個網站。(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