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延續http://bluenet.pixnet.net/blog/post/27036076和http://bluenet.pixnet.net/blog/post/27258346的文章,這兩篇我列了洋洋灑灑應該有超過100個網站,有我自己找的,也有其他網站整理的,但是這些成效如何呢? 我親自Po並且記錄成效統計。


實驗方法:
1. 擬定一篇新聞稿,且撰寫中英文兩種版本,內容和標題一致,並且針對http://bluenet.pixnet.net/blog/post/27036076的列表網站一個一個去註冊與刊登。
2. 每一個網站皆新註冊一個帳號,並立即刊登新聞稿,且每個網站皆未付費。
3. 刊登後最多過兩天(因為要考量時差與部分網站需要審核)至那些註冊網站進行搜尋看看是否可找到所刊登的新聞稿。
4. 透過google、Yahoo、MSN等搜尋引擎,以新聞稿標題為關鍵字的不同的排列組合進行搜尋,找尋頁數翻到十多頁,看看是否有出現在上述兩者搜尋結果,並記錄其排名。不過因為Yahoo、MSN等搜尋結果正確性過低,因此成效採用google。


心得:
1. 經過這次的實驗,發現google的正確性最高,且收錄至他們的搜尋結果速度最快,而其他兩家的搜尋結果正確性太低,搜尋結果跟我要找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難怪google為成為最大的搜尋引擎公司。同時我也發現到只要在那些網站有刊登找的到,在google也一定找的到。
2. 台灣可免費刊登新聞稿的網站大部分皆不用註冊,除了少數之外,而國外幾乎都要註冊後輸入一大堆公司資訊才可刊登新聞稿,程序很麻煩,且每家對於新聞稿的分類規則差異性很大。
3. 國外網站有超過七成都是輸入後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只顯試刊登成功,並未出現是否在審核,或是是否要付費,從此消失無影無蹤沒有任何回應。
4. 有大約三~四家網站在刊登完新聞稿之後才以Mail和網頁告知必須付費才可顯示,真是有種被騙的感覺。

 

成效:(依在搜尋引擎出現的排名順位)

 

國內網站
1. www.taiwanpage.com.tw
2. www.digitalwall.com
3. wenews.nownews.com
4. sinwen.com
小結:taiwanpage這個網站自動將新聞稿內容翻譯成簡體和繁體不同網頁呈現
Nownews和sinwen都在好幾頁之後才找的到


國外網站
1. www.1888pressrelease.com
2. www.pressreleasepoint.com
3. www.sanepr.com
4. www.i-newswire.com
5. www.free-press-release.com
6. www.prcompass.com
小結:free-press-release和prcompass都在好幾頁之後才找的到,成效很差,其他前四名的網站皆不錯,尤其pressreleasepoint網站的新聞稿還會出現在google的新聞搜尋中,我個人是最推薦pressreleasepoint。(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