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網路Banner廣告常見的有方型、直立式長條型(又稱摩天輪式廣告Banner)、橫條型(一般常見的橫幅廣告Banner),這幾個大家最常用的莫過於橫幅廣告Banner,不論是用在相關網站連結或是首頁最上面的都是大家最喜歡用的,但是如果要說的話,就以同一種廣告內容,放在同一個網頁區塊中,其被點擊率成效比分別為方型 > 長條型 > 橫條型,其針對其他更進一步的說明如下:

網路廣告Banner最早是只有橫式為主,隨著時代的演進,網站為了善用版位進而開發出摩天輪式廣告,但又隨著搜尋引擎的盛行與部落格的盛行,大家開始在文章中間置入方型廣告。

一般常見的88 x 32的橫幅廣告Banner不討論,這次只針對一般而言常見且尺寸很大且價錢很貴的方型 ( 300 x 250 ) 、 長條型(160 x 600) 、 橫條型(728 x 90) 這三種,這三種通常價錢為橫條型(728 x 90) > 方型 ( 300 x 250 ) 、 長條型(160 x 600),由此可見網路廣告效果並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價錢越貴越好,至於是何種原因呢? 我想可能跟長久以來的使用者印像有關係吧!! 現在的使用者一看到橫幅式Banner眼睛自動就會跳過去,而摩天輪直立式廣告通常都設計的很活潑生動,因此比較會吸引使用者好奇而去點閱,至於點擊率最高的方型因位通常都是被擺在文章的正中間,且整個區塊比較好呈現整體廣告要表達的內容,因此不論在使用者滑鼠不小心誤點的比率和看到廣告內容而被吸引後點擊的比率上皆比前兩者高。(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