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似乎很流行創辦人回鍋,也很流行經營權轉移,例如Twitter、acer、Dell、台積電...,沒錯,小耿我也回鍋了,雖然2007年底暫時離開小舖管理與經營,但這段時間仍持續關心著小舖, 尤其是看到最近這幾年整個開發社群和使用者瀏覽行為的大轉變,小舖來不及跟上轉變,導致沒落了許多,對於各位曾支持過小舖的網友們深感抱歉!! 接下來的日子,小弟我會更加努力,重新讓小舖站起來,也請大家多多持續支持小舖。
闊別7年之後,小耿我在去年底重新接回小舖,私底下秘密進行一連串的體質改善,希望用多一點的時間來把體質調整好,再重新轉型出發,希望再度創造一個大家喜歡的環境,這一年來小舖的調整如下:
1.整併討論區,從近百個討論區主題整併成三十多個。
2.停掉半年以上無正常文章,已淪為色情和廣告的藍色部落格(itgroup),並將精華文章3000篇轉道討論區專欄文章區。
3.停掉不太有人瀏覽的ITpower子網站和ITpower粉絲團。
4.刪除色情帳號和色情廣告文章幾十萬筆。 
5.重啟文章區,並大幅改善效能。
6.關閉使用率極低的服務,如簡訊發送、VP購買、VIP網路空間、外包接案區、活動、求職求才...。
7.推出行動版m.blueshop.com.tw
8.推出特約專欄作家文章,提供優質自產文章或合作作者文章。
9.FB粉絲團重新經營,調整內容文章,提供最新開發界產業新聞。
10.調整數不清的版面、動線,如字型放大、刪除無法使用功能連結。
11.修復數不清的Bug和效能調較。
12.SEO調較。
13.調整討論區內容走向,讓內容更具焦開發主題。
14.主機與頻寬升級。
15.加入contentparty.org,並開闢科技新聞區,提供合法授權且優質的科技新聞內容。
16.討論區增加Tag相關連結功能,可透過Tag直接找到相關文章。
17.將外包接案區與求職求才整併到討論區,並全面改為免費使用。
18.讓小舖討論區的文章摘要可正確被Facebook的[分享]抓取。
19.停掉使用率極低的企業帳戶,彙整到一般會員帳戶。
20.停止所有購買加值服務。
21........等等。

最後別忘了回來看一看小舖這陣子的轉變,並再來回來好好的使用小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小舖2015年回顧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