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部落格(Blog)行銷?
部落格行銷是最近很流行的行銷手法之一,至於部落格行銷的操作手法為何、優缺點分析以及該注意的地方為何呢? 在此將為各位簡單地說明之。


部落格行銷的方式通常分為兩種方式,第一種為委託知名部落客撰寫文章,進行置入性行銷,第二種為為了特定宣傳活動建立一個特定的部落格進行行銷,以上兩種方式各有其優缺點,茲分別說明如下:


1.委託知名部落客撰寫文章,進行置入性行銷
適合對象:適合本身產品品牌知名度不夠大者
好處:可透過知名部落客的口碑高知名度和流量,快速地產品打響名號。
缺點:不見得知名部落客願意協助寫文章進行置入性行銷,且經費可能過高。
注意事項:必須要找到那為部落格的走向跟欲行銷的產品屬相輔且願意承接的部落客才有其加分效果。
成本:一次性成本,可直接找知名部落客聯繫或是透過專業的廣告公司代理,一般酬勞會隨著部落客的知名度以及流量而定,通常一篇文章費用可低於五萬元。
建議操作方式:
需事先與部落客進行溝通,讓部落客瞭解欲主打的重點項目,之後不論式主題或是內容建議由部落客自行發揮,儘量不干涉,如此寫出來的文章才比較能達到成效,且比較不容易被網友發現是置入式行銷而引起反效果。


2.為了特定宣傳活動建立一個特定的部落格進行行銷
適合對象:適合本身產品或是公司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者。
好處:可長期經營,吸引一群死忠網友長久駐足關心產品發展。
缺點:維護不易,公司需有專門的寫手進行經營與文章撰寫。
注意事項:必須同時行銷此部落格,想辦法能衝高此部落格的流量和知名度。
成本:長期成本,如人事成本和其他的行銷此部落格成本,若自己架設部落格,則還需包含主機頻寬以及資訊人員維護成本。
建議操作方式:
建議每週至少有兩篇文章產出,且不可中斷,而此部落格裡面的文章所發佈的訊息需早於公司對外發佈的新聞稿,如此才能引起話題性和獨特性。此外建議搭配Web2.0的gadget,讓整體行銷效果能加以擴大,建議還可透過此部落格舉辦活動,增加與網友的互動性。(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