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就繼續分享的"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中的35個口訣之第十五點和第十六點:15.具備無比的耐心與犧牲自己的休閒生活;16.系統主動告知功能。這兩者的該注意事項為何呢? 在此說明如下:


15.具備無比的耐心與犧牲自己的休閒生活
記得我經營網站時,不論多忙、不論多累每天都要更新網站的資料,甚至當兵時為了讓網站可以持續經營下去,還特地選替代役,之後分發到警察局仍積極地跟主管毛遂自薦幫忙免費替警局開發系統以備能持續維護網站,每天如果沒有看完全部的留言和處理完信件就不會睡覺,想起當初真是瘋狂,當大家都在讀書時快樂的享受學生生活,而我卻持續做著沒有收入的辛苦維護網站。果然這樣的辛苦沒有白費,網站已能穩固自己長大,甚至到後期自動有網友熱心幫我維護著,呵呵!!


其實上面只是我自賣自誇,真正的用意就是代表著經營網站是屬於365天24小時的,網友何時會到你的網站是沒有間斷地,舉例來說,有一年的12/31晚上十二點大部份的人都是去慶祝跨年,而那時我待在電腦上,發現就有好幾百位網友同時在我的網站上一起在討論區慶祝跨年。當然囉!! 網友也不會因為你是否放假或是週六週日就不會來你的網站,因為經營網站跟上班是不太一樣的!! 是要持續不間斷地經營,沒有假期的,唯有這樣,才能讓每位網友感受到貼心地服務,才能立即處理網友們的需求,這樣才能持續讓網友對於你的網站產生信賴感。


16.系統主動告知功能
記得在2000年時,我成立網站時首創針對每一位網友只要在討論區或是留言版留言時,若有人回應,系統就主動發信告知,這項功能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由其在現在的Web2.0時代裡,但是那時卻因為這項小小的貼心功能,讓網友不斷地回流,加速他們對於網站的忠誠度。


當然不是只有在討論區或是留言版有這樣的功能就好,只要是關鍵性服務,多使用這功能其實是個不錯的服務,但是有一個地方要請大家注意的,就是主動告知的服務可不要將訊息寄到網站上的個人訊息匣當中,而是要傳送到他平日都會使用的媒體中,例如手機簡訊、Mail......等等,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會24小時隨時在你的網站上瀏覽等回應內容,所以主動通時要找哪種不同媒介且對方會每日存取的梅界最為重要。(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