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經營網站時都希望可以透過網路交易,其實網路交易的方式已經相當的多,至少超過十幾二十種以上,不是只有大家印象中的線上刷卡而以,而這每一種都有自已的特性以及適合不同的商品,接下來我就為各位稍為說明一下有哪些線上交易金流可選擇,不過因為種類還蠻多了,我就分三篇來介紹,今天先講大家比較常聽到的。


ATM或 網路銀行轉帳
這個是一般經營電子商務的人最常使用的,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申請金流,就直接在網路上公佈自己的銀行帳號,然後讓大家匯款進來,這是最不花成本的方式,但這有個缺點,就是如果交易筆數一多,比較不好查詢顧客是否有付費或是付正確的費用。


但是目前銀行有推出虛擬ATM帳號,也就是可以根據每一位顧客給一個不同的虛擬ATM帳號,這樣就可以確實掌握住每位顧客是否有匯進來且金額是否正確,而這項服務有很多銀行都有提供,只不過這個服務需要技術人員寫程式來介接,同時也需要額外多花一筆費用來申請使用,不過如果你網站的交易金額筆數很多,我仍強烈建議去申請這樣的服務。


線上信用卡(VISA, Master)
這個大家就太清楚了,尤其是比較知名的購物網站都有提供,當然最主要的提供者為銀行,不過現在很多金流中心也都有提供,平均每筆交易抽大約2%~3%之間手續費,此部分也需要技術人員寫程式來介接,我個人認為這是最好用的一種方式,根據我的經驗,我同時提供郵局匯款帳號、信用卡和虛擬ATM帳號這三個服務給顧客使用,經過統計,至少超過70%的人都使用線上信用卡刷卡付費,使用ATM只有22%,郵局匯款更少到8%,所以這就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如果你真的要提供線上交流,為了避免顧客覺得付款太過於麻煩而流失掉,請使用線上信用卡是最方便的,雖然讓銀行抽個小小手續費,但後續帶來的效益早就遠超過那手續費,奉勸大家可不要省小錢而花大錢。


信用卡傳真
這點跟ATM轉帳道理是一樣,很多郵購或是書本後面都會附上這樣的付款方式,這個只要你的商店有申請信用卡服務,此項功能就只是列上去,但是卻要多花人工處理這些信用卡傳真單,個人比較不推薦此模式。


VISA三方安全驗證(限已有安全驗證密碼者)
這個我直接列出網址,大家可以過去看一下http://www.visa-asia.com/ap/tw/cardholders/security/vbv_demo.shtml


超商付款
這要付一筆蠻高比率的手續費給超商,手續費蠻高的,從18元~60元,還有外加2%等至少三種以上不同的手續費比率,目前有公司專門在代理這種服務,可以不用去跟每一家超商談,直接跟代理公司申請即可,如便利達康,這個好處就是方便使用者不放心使用ATM或是信用卡消費時,最保障的方式,因為使用者可以將繳費單列印出來去超商繳費或是使用超商取貨付款的方式,這對於不信任網路交易機制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服務,當然囉!! 這邊適用的金額要低於兩萬元以下,適合小額付款。(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