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我整理前幾天與朋友在Facebook上討論的內容,供大家參考

先請各位可以看之前我寫的文章,分別為

l   討論區或留言版有謾罵的文章要刪除嗎?

l   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Part 2

l   經營網站的葵花寶典-Part 8

當然囉!! 要讓討論區熱絡仍要看那個主題是否是大家有興趣的,以及當時的時空背景與機運,不過除了這些之外,我另外補充說明如下:

其實經營手法跟部落格的觀念差不多,就是不能認為放在那邊就會有網友來留言,要有人拋磚引玉,發布一些很棒的主題,還有有人負責整理那些很棒的問答成精華區,只要把那生態經營好,自然就會一直成長。

再者就是要發掘意見領袖,跟意見領袖建立好關係,自然討論區就會熱絡起來,至於如何發現,就如同我上面的文章,必須親自瀏覽那些網友的討論,才有辦法發覺,而且要以站長的名字去親自參與討論,才有辦法取得網友們的信賴感,進而持續參與互動。

最後就是不要只在自己的討論區上經營,要懂得對外行銷,例如在其他的社群網站發表你的看法,並請網友可以到你的討論區上看解答,或是下點廣告預算在別的網站上,來宣傳自己的網站,如google Adword關鍵字廣告。

不過最近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網友們越來越沒那麼積極參與討論,我觀察到非常多的網站,似乎都遇到這問題,我個人認為可能有幾個原因,首先是手機和平板的興起改變使用者習慣,比較少待在電腦前,自然就會少參與瀏覽和討論,再來是現在資訊太過於氾濫,現在討論區太多廢文,網友會沒有耐心看討論區的文章進而參與討論( 文:張耿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